研究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研究院简介

重庆科技大学健康环境研究院简介

健康环境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是重庆科技大学直管、依托于建筑工程学院建设的、独立考核的创新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机构。

研究院的建设定位:服务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及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响应重庆市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和成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建设定位、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发展定位。紧跟学校“行业性、地方性、开放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按“交叉、示范、特色”原则进行建设,结合学校发展定位和优势学科,依托土木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化学、电气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等学科群,邀请海内外顶尖学者作为研究院的指导专家,联合海内外具有一流学术水平的合作伙伴,瞄准环境污染和全球气候变化等重大民生关切问题,聚焦工业和人居室内外环境监测和健康效应定量评价、环境调控和污染物治理关键技术开发、环境和健康监测技术与调控设备研发,开展健康环境和能源高效应用领域的国际前沿科学研究,培养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支撑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服务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促进重庆市和国家健康和环境保护等相关产业发展。

研究院的发展目标:以环境监测和健康效应定量评价、环境调控和污染物治理关键技术、环境和健康监测技术与调控设备为主要研究方向,开展人才培养、应用基础研究及技术装备开发,培养一批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产生一批在国际上具有影响力的原创性科技成果,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健康环境研究平台和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建成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和应用工程创新中心。到2025年,实验平台全面建成,高层次研究团队基本构建,凝练并形成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特色研究方向。到2030年,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形成在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特色研究方向,对学校资源与环境、人居环境科学与工程等应用交叉学科博士点建设提供全方位支持,研究院整体科研实力进入全国同类研究院前列



学校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 微信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