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安全大讲堂:环境风作用下燃油与燃气泄漏火灾动力学行为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3 浏览量:

安全大讲堂:环境风作用下燃油与燃气泄漏火灾动力学行为

时 间:2019年12月5日(星期四)上午10:00

地 点:石油与安全科技大楼(笃行楼)K322

报告人:胡隆华 教授

报告题目:环境风作用下燃油与燃气泄漏火灾动力学行为

报告人简介:

胡隆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英国皇家学会•牛顿高级学者,日本学术振兴会•外国人特别研究员;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长江学者”青年学者、国家基金委“优青”、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等人才计划。近年来针对环境风、低压、微重力等特殊边界条件下,特殊建筑(高层、隧道、地铁)火灾、燃油/燃气泄漏火灾动力学行为的前沿科学问题与挑战,主持国家基金项目8项(“重点项目”1项、“优青”1项)。以第一/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120余篇,SCI他引1300余次,2014-2018年连续入选爱思唯尔(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受邀在第12届国际火灾安全科学大会等做大会(特邀)报告13次,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1)。现任国际火灾安全科学学会(IAFSS)副主席、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热物理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空间科学学会微重力科学与应用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Fire Safety Journal和Fire Technology编委和该期刊高层建筑火灾安全专刊的Guest Editor。

报告内容:

燃油燃气泄露火灾安全是国家重大需求和挑战性问题。近十余年来,我们针对环境风作用下典型燃油燃气泄露火灾的燃烧、传热、流动的复杂耦合、扩散燃烧与火焰行为,开展了理论和实验研究,建立了环境风作用下液体燃料油池火燃烧热反馈及其燃烧速率尺度效应、火焰倾斜与拉伸贴地行为等演化机制理论模型;揭示了气体燃料射流火在环境风作用下的火焰形态、失稳机制等行为规律。报告对上述研究进展进行了总结,并对未来工作和挑战进行了展望。

主办单位: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发布单位:科研处研究生处

学校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 微信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