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重庆科技学院健康环境研究院成立大会暨授牌仪式举行【人民网】

作者:人民网-重庆频道 发布时间:2020-04-25 浏览量:

人民网重庆11月12日电】 近日,重庆科技学院健康环境研究院成立大会暨授牌仪式举行。研究院成立后,将依托学校原有科研基础平台及优势学科,培养高水平国际化创新人才,汇集资源、凝练健康环境学科发展特色,协同创新、产出高水平科技创新成果。

重庆科技学院健康环境研究院成立大会暨授牌仪式。重庆科技学院 供图

重庆科技学院校长尹华川为研究院领导颁发聘书。重庆科技学院 供图

重庆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刘东燕为研究院授牌。重庆科技学院 供图

成立大会上,清华大学教授张寅平表示,重庆科技学院聚焦国家重点发展战略,健康环境研究院联合海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伙伴,一定能成为具有西部和重庆特色的、全国知名的健康环境营造理论创新和技术开发基地。

“成立健康环境研究院是合理整合创新资源、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重庆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刘东燕在致辞中说,研究会引进了清华大学博士团队,为研究院的建设积累了较好的研究基础。研究院的成立将为学校在建设一流专业学科、培育国际化拔尖创新人才、培育标志性学术成果等方面提供良好的平台支持,为学校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提供重要战略支撑。

重庆科技学院校长尹华川对健康环境研究院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担好“育才”责,希望研究院充分发挥好所拥有的科教资源优势,为优秀的青年学子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和渠道;二是搭好“引智”桥,希望研究院将人才队伍作为发展之基,不断充实研究队伍力量,不断提升科学研究实力;三是走好“创新”路,希望研究院能够勇担起科技创新重任,为绿色产业发展提供强力科技支撑。

授牌仪式上,刘东燕向健康环境研究院授牌,尹华川向健康环境研究院院长刘上海、常务副院长晏致涛、副院长刘炜颁发聘书;重庆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干勤宣读健康环境研究院成立和有关聘任文件。

随后,健康环境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举行。会议通过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章程,通过研究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通过研究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秘书长。与会领导为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讨论了健康环境研究院建设发展规划(2020-2030年)及第一批实验室建设方案。

据了解,重庆科技学院健康环境研究院按“交叉、示范、特色”原则进行建设,该研究院将结合学校发展定位和优势学科,依托学校相关学科基础,联合海内外合作伙伴,瞄准环境污染和全球气候变化等问题,聚焦人居室内外环境监测和健康效应定量评价、环境调控和污染物治理关键技术开发、环境和健康监测技术与调控设备研发,立足西部和重庆、开展健康环境和能源高效应用领域的前沿科学研究,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胡虹、刘铖铖)

学校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 微信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