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服务健康环境产业发展 重庆科技学院成立健康环境研究院【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重庆教育频道 发布时间:2020-04-25 浏览量:

新华网重庆教育频道11月11日电】10日,重庆科技学院健康环境研究院成立大会暨授牌仪式在该校学术报告厅举行,研究院的成立将为学校在建设一流专业学科、培育国际化拔尖创新人才、培育标志性学术成果等方面提供平台支持,为学校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提供重要战略支撑。

重庆科技学院健康环境研究院成立大会暨授牌仪式。新华网发(重庆科技学院供图)

据了解,目前,重庆科技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在大气污染监测治理、室内污染物检测和控制、室内热湿环境调控等方面开展了系列研究。同时,学校引进的清华大学博士团队,以研究骨干身份参与了多项由全国知名高校牵头开展的研究项目,为研究院的建设积累了较好的研究基础。

党委书记刘东燕向健康环境研究院授牌。新华网发(重庆科技学院供图)

重庆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刘东燕表示,成立健康环境研究院是学校积极响应“健康中国2030”国家战略,合理整合创新资源,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学校将积极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大力推动研究院建设,以实际行动服务重庆经济社会发展。

校长尹华川向健康环境研究院院长、常务副院长、副院长颁发聘书。新华网发(重庆科技学院供图)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干勤宣读健康环境研究院成立和有关聘任文件,党委书记刘东燕向健康环境研究院授牌,校长尹华川向健康环境研究院院长、常务副院长、副院长颁发聘书,健康环境研究院副院长刘炜博士、健康环境研究院专家张寅平教授做交流发言。

重庆科技学院校长尹华川表示,希望通过健康环境研究院的成立,能够更好的立德树人、培养高水平国际化创新人才,汇集资源、凝练健康环境学科发展特色,坚持协同创新、产出高水平科技创新成果,有力地推动重庆市和国家健康与环境保护相关产业的发展。

针对研究院今后的建设发展,尹华川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担好“育才”责。发挥好研究院的科教资源优势,培育优秀人才;二是搭好“引智”桥。将人才队伍作为发展之基,面向海内外引进智力资源,充实研究队伍力量,提升科研实力;三是走好“创新”路。随着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环境与健康问题作为新兴交叉学科,未来具有十分广阔的研究前景。研究院要以科技创新为重任,主动争取重大科研项目和工程,早日建成在健康与环境研究领域有重要影响的研究中心,为绿色产业发展提供强力科技支撑。

清华大学张寅平教授、北京大学郭新彪教授和华中师范大学杨旭教授分别围绕“多学科合作解决中国城市建筑的室内空气污染问题”“城镇化过程中应关注的环境健康问题”以及“环境分子毒理学研究的实验设计”等主题作学术报告。

与会专家及嘉宾参观重庆科技学院办学成果展示厅。新华网发(重庆科技学院供图)

重庆科技学院健康环境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上,与会人员举手表决。新华网发(重庆科技学院供图)

期间,与会专家及嘉宾参观了重庆科技学院办学成果展示厅及学校实验室,学校召开了健康环境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并针对健康环境研究院建设发展规划及第一批实验室建设方案展开讨论。(邓红娅)

学校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 微信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