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论坛 >> 正文

我院参与高新区科技创新加速器基地考察调研

作者:刘炜 发布时间:2021-12-20 浏览量:


12月9日,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皎娇带领学院专职教师代表、专兼职辅导员、“创E”辅导员工作室成员一行10余人一同走进璧山区重科大科技创新加速器(以下简称重科加速器),开展学院“创E”辅导员工作室创新创业项目调研,聚焦科技成果转化与双创人才培养,探寻有价值的选题,旨在通过实地观摩、交流学习,加强学院与创业园区的互动交流,使老师们实地了解社会和企业对人才的素质要求,考察专利技术孵化模式。我院参与基地考察调研。

在重科加速器的科技成果转化区,重庆市众创空间联盟秘书长、基地负责人李太福教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加速器的创建过程、入驻企业、运转现状、政策优势、扶持计划等基本情况,重点解读了加速器“科技创新孵化+科技成果转化+科技金融催化”的“三轮驱动”模式和“1+3+5+N”的孵化服务体系,热切展望了加速器早日建成“五新级”创新孵化赋能加速器的光明前景,同时鼓励参展教师一行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要求,参与到创新创业的洪流中,为加快推进“科技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奉献力量。

在座谈会上,重科加速器运营总监罗义兰向与会人员作了题为“精准挖掘高价值成果 持股孵化高成长项目”的工作汇报,从行业痛点、产业路径、特点打造、先进做法、平台荣誉等方面介绍了加速器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情况,提出了打造高科技公司的摇篮、重庆市双创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和西部(重庆)科学城科技成果转化示范新型载体的发展愿景。陈皎娇代表学院感谢了企业方的热情接待,介绍了此行的目的,围绕如何进一步开展产教融合、院企合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也表达了加强明年在重庆大学举办的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备赛指导合作方面的意愿。与会教师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项目与加速器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据悉,重科加速器总面积约13000平方米,包含智能化产品展示大厅、综合服务平台、洽谈交流区等区域,具有完善的制造、交易、物流产业链,入驻企业已有十余家。加速器以“促进科技成果快速转化、赋能科技企业加速成长”为服务宗旨,主要为“智能制造、电子信息、大健康”等先进领域科技型企业提供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技术创新与检验检测、招商融资与政策落实、用户体验与产品优化及精益创业方法指导等服务,是高新区与重庆科技学院联手打造的高校科技成果展示交易高地及转移转化的示范平台。

学校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 微信

  • 微博